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举办物理学科方向2018级保研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张应军 实习生黄际华)9月14日下午,强磁场中心举办了物理学科方向2018级保研宣讲会。会议由徐刚老师主持,朱增伟、于海滨、欧阳钟文、夏正才、韩一波、李学飞等老师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朱增伟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强磁场中心的实验设施模型,帮助同学们从直观上了解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系统组成和工作原理。

随后,徐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的实验条件、研究方向、导师队伍以及研究生招生和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并欢迎同学们报考强磁场中心。期间,朱增伟老师邀请了强磁场中心高端外国专家Kamran Behnia教授为同学们介绍凝聚态实验方面的有关情况,受到在座同学们热烈欢迎。此外,李学飞老师还介绍了微纳器件方向的研究生培养情况。

1BF12

徐刚老师介绍中心研究方向

F7CC

Kamran Behnia教授的精彩讲解

接下来,同学们在各科学实验站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验室,参观了脉冲强磁场下的电输运测量、磁光谱测量、磁特性测量等仪器设备,并观看了共聚焦显微成像、电子自旋共振测量、磁化曲线测量、强磁场下量子霍尔电导的测量以及冻鱼复活等演示实验,近距离感受了强磁场中心科学实验的魅力。

F61A

朱增伟老师通过监控画面介绍电输运实验室

参观完实验室后,同学们在大厅与物理方向导师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咨询在场老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5440

师生座谈交流

此次宣讲会是强磁场中心继电气科学方向保研宣讲会之后的又一场保研动员活动,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帮助保研生进一步了解了强磁场中心及其研究生培养情况,也为强磁场中心吸引优秀生源、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打好了基础。


热烈欢迎2018级保研生踊跃报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