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Kamran Behnia高级研究员为中心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赵凌霄)9月25日下午,强磁场中心高端外国专家Kamran Behnia在B206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有效科学传播面临的挑战”(The challenge of efficient scientific communication)的学术报告。

20DD7

发表研究成果已成为当前科研人员的日常科研工作内容之一,从选好题目、撰写论文直到成果正式发表,为确保成果质量,科研人员往往要付出许多努力。为此,Kamran Behnia结合自己从事科研和期刊编委的经历,重点介绍了优秀论文的七个构成要素,希望能够为强磁场中心师生今后有效开展科研工作、发表研究成果提供帮忙。Kamran Behnia认为,一篇优秀的科研论文应该包括七个关键要素,即思路要清晰(Clarity)、结构要严谨(Structure)、内容要有深度(Depth)、语言要精妙(Subtlety)、要注意细节(Attention)、要能够引起同行的共鸣(Empathy)、要经得起质疑(Wonder),科研人员需要在这七个方面下工夫,提高论文质量。Kamran Behnia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赢得了在座师生阵阵掌声。

12E5B

Kamran Behnia现工作于法国巴黎高等物理化工学院,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高级研究员,强磁场中心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引进人才。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热电学,强关联电子学和超导电子学,已发表论文130多篇,其中包括《Science》3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28篇,H因子为36。此次来访,Kamran Behnia将与强磁场中心开展凝聚态实验方面的合作研究,为电输运科学实验站的相关实验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