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中心第二届Poster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邵建南 黎镇浩)3月30日下午,历时十余天的强磁场中心第二届Poster大赛圆满落幕。经过作品展示、专家导师评分,大赛最终评选出了科学和工程两个组别前10名的优秀学生作品。

1EEB2

现场评议交流

本届大赛仍采取“海报展示”和“评议交流”的形式举行,参赛学生的作品分为科学和工程两组,以Poster的形式进行为期两周的展示,最后由专家和导师评审打分产生优秀作品。为进一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本届大赛所有作品均匿名展示、盲审评分。

2BABC

专家导师合影

本届大赛担任科学组评议专家的有物理学院吕京涛、付英双、傅华华、张佳、田召明等老师,担任工程组评议专家的有电气学院张明、林磊、樊宽军、陈德智、李化等老师。评审当天,所有专家亲临现场,以专业的视角、严谨的态度认真审视每一件作品海报,对作品进行点评和打分。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评议专家听取了参赛学生的讲解汇报,与学生们就研究内容和方法展开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并指出研究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让参赛学生受益匪浅。

239F9

本科生参观学习

在延续上一届赛事内容的同时,大赛还增设了本科生参观交流的活动,于3月29日下午邀请了电气学院和物理学院的大三学生现场观看参赛作品。活动中,参赛研究生在展板前为本科生们介绍各自的科研成果,双方就成果内容、科研心得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此次活动以交流促学习,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之间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桥梁,激发了本科生的科研热情,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Poster大赛是强磁场中心研究生展示科研成果、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两届。通过此次比赛,锻炼了研究生的总结和表达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