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中心参加学校安全管理会议并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18-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潘一路)6月1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八号楼会议中心召开。强磁场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小涛、安全管理小组副组长施江涛、安全员潘一路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部署,会议对我校2017年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回顾和总结。校领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组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设处副处长毛勇杰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湛毅青从“抓意识”、“抓制度”、“抓落实”、“抓整改”等四个方面强调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实设处李震彪处长用专题报告的形式回顾了2017年的安全工作和“一三三”管理体系落实情况,化学学院、基础医学院、实验动物部、环境学院、强磁场中心、光电学院、国家光电实验室等单位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和交流。

施江涛老师代表强磁场中心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围绕“抓关键、抓检查、抓技防”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他指出,“抓关键”就是要抓责任落实,抓关键风险点;“抓检查”要组建检查队伍、注重教师参与、建立检查清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并举、通报和落实检查结果;“抓技防”需要领导在财力上支持,在实验室建设上做好规划,在设备采购上提前考虑安全。施江涛老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同。

近年来,在中心领导的关心、各位师生的支持以及安全小组的努力下,强磁场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学校主管单位的认可,并连续两年在学校的安全管理会上进行经验交流。今后,安全小组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为大家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