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2018级电气方向第一期新生入门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张秦源)913日晚,强磁场中心2018级电气方向第一期新生入门培训在B206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主讲人为丁同海老师,2018级电气方向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1EE54

培训中,丁同海老师从脉冲强磁场的产生原理讲起,详细介绍了电源的类型、磁体性能、磁体运行的注意事项、蓄电池的优缺点及其保护措施等内容,并列举了强磁场电源相关的实际项目,让新生们对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主要构成以及各实验室的实验装置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23D1B

互动交流环节,丁同海老师就本次培训内容为在座学生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勉励新生在今后学习科研中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既要学好书本上的知识,还要下工夫锻炼动手能力。

此次培训拉开了2018级电气方向新生入门培训的序幕。接下来,中心还将陆续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帮助新生掌握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