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开展大别山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韩一波 胡浩)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119日至10日,强磁场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大别山新县开展了一次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34CD8

本次培训主题是“弘扬大别山精神,对标争先创优”,旨在让全体党员在革命圣地大别山接受精神洗礼,切身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激励党员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干部党员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作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活动依托大别山厚重的革命历史资源,采用专题学习、现场参观、情景体验等多种教学方式进行。期间,全体人员聆听了《大别山革命斗争和大别山精神》专题讲座,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等红色教育现场,并开展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志仁小道革命足迹等体验活动,在一系列丰富充实的学习活动中接受红色洗礼、锤炼党性修养。

37183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大家瞻仰了349位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面对4500余件陈列展品,大家了解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许世友将军墓前,大家集体默哀并鞠躬,表达缅怀之情……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桩桩革命事迹,全体人员追忆了大别山的光荣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也受到了鼓舞。

3530C

此次学习教育,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亲身感悟了中国革命的艰难与艰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大别山精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推动强磁场中心不断向前发展,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