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三届Poster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邓涵 江山)为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氛围,37日至27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三届Poster大赛。


大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中心研究生会组织,分为“海报展示”和“评议交流”两个阶段。海报展示阶段,所有参赛作品分成科学和工程两组,以学术海报的形式进行展示,供师生观摩;评议交流阶段,由专家和导师现场评阅、打分,选出优秀作品。

321D6

评议交流

经过两周的展示,327日下午,来自物理学院的蔡建明、潘明虎、姚凯伦、傅华华、高锦华、朱琳、周月明、田召明和材料学院的单斌、翟天佑等老师担任科学组评议专家,电气学院丁永华、彭晗、何孟宾、陈立学、杨凯、王璐等老师担任工程组评议专家,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评议。评审过程中,评委老师们通过观看参赛学生的作品、听取他们的讲解、提问和答辩等程序,对每一件作品给予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建议,并从海报设计的合理性、内容的创新性、答辩的逻辑性等方面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分。最终,大赛评选出了科学和工程两个组别的优秀学生作品。

1A327

在电气学院展示

为扩大Poster大赛的影响力,开展更大范围的学术交流,此次大赛还将工程组的作品在电气学院进行展示,面向电气学院本科生举办了Poster开放日活动。329日下午,活动现场吸引了电气学院大三学生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参赛研究生在各自展板前讲解介绍,与本科生们面对面互动交流,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此次活动是Poster大赛首次走出中心来到电气学院,不仅促进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还为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吸引优质生源、选拔优秀研究生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今年是中心连续第三年举办Poster大赛,活动规模较往届有了很大提升,不仅中心研究生积极参与,还将活动办到了电气学院,在本科生中引起了积极反响。更为重要的是,中心研究生在比赛中展示了个人的学术风采,锻炼了实践能力和表达能力,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