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Plamen Stanislavov Stameno博士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3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江山)726日上午,应强磁场中心朱增伟教授邀请,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物理系Plamen Stanislavov Stamenov博士在C204会议室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Magnetometry-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的学术报告。

1FBDF

报告中,P.Stamenov从超导量子干涉仪(SQUID)测量磁通的原理出发,介绍了射频SQUID测试系统,详细讲解了磁力测量数据的信号处理、样品建模和实验测试结果,矢量磁力仪和高阶多极矩分量测量以及超导量子干涉仪探测铁磁谐振等内容。通过P.Stamenov的细致讲解,师生们对超导量子干涉仪在磁学领域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今后相关磁学实验的开展。

1BF8A

提问环节,P.Stamenov就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在超导量子干涉仪测量磁性方面的研究经验,为大家今后的科研及工作提供了帮助和借鉴。

Plamen Stanislavov Stamenov,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物理系、纳米器件研究中心讲师。于2007年获都柏林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0年在都柏林大学物理系磁性与自旋电子器件组从事研究工作,2010年至今任都柏林大学物理系Ussher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