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2019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陈姝彧)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1014下午,强磁场中心在B206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由施江涛老师主持,中心全体安全员、研究生会成员、2019级研究生、新进教职工以及物业人员参加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小涛教授出席并为义务消防队队员颁发了聘书。

1F452

强磁场中心邀请到湖北消防协会宣传中心的姜俊杰主任进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就日常防火自查、初起火灾扑救、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能等方面对师生进行培训。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发人深省。

1FB95

随后,施江涛老师对实验室消防设施使用方法、逃生通道分布和紧急事故处理步骤进行了介绍,并播放事故视频,提高了师生的警惕性和自救能力。

1AAA4

最后,师生到室外进行消防实践演练。参与演练的师生在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灭火演练,进一步熟悉并规范使用不同类型的灭火器。

2B5A0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对火灾的应对能力,为保障中心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