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6期青年沙龙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127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6期青年沙龙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本次沙龙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主要围绕强电磁技术及应用展开研讨,以期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青年学者以及3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中心曹全梁副研究员担任沙龙主席。

2A272

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孙于先后致辞。陈晋对参会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感谢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长期以来对青年学者成长成才的支持和帮助,孙于介绍了青工委的系列青年专属学术活动,并对承办方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表示了诚挚感谢。

11E4A

随后,中心曹全梁副研究员、肖后秀副教授以及三峡大学邱立副教授共同主持了沙龙报告环节。共有10位电磁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心韩小涛教授的“脉冲强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刘国强研究员的“磁声成像技术”、重庆大学姚陈果教授的“高压超短脉冲技术及其应用”、河北工业大学张闯教授的“基于电磁加载的金属结构无损检测研究”、华中科技大学陈立学副教授的“电磁斥力机构研究”、武汉大学张亚东副教授的“电磁线圈驱动器技术与应用”、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郑金星副研究员的“聚变堆高场超导磁体技术及应用”、中心吕以亮副研究员的“高参数脉冲磁体及在永磁电机整体充磁中的应用”、西安交通大学段娜娜副教授的“基于多尺度有限元法和磁滞模型的高温超导交流电缆电流数值计算”和中心曹全梁副研究员的“电磁成形中的电磁力场特性及调控技术研究”。与会人员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166D1

2ADED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实地了解了我国“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对中心脉冲强磁场技术及应用的相关成果充满兴趣,一些专家学者还对未来与中心的合作表达了殷切期望。

39384

最后,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小涛教授作总结发言,感谢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的大力支持和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同时鼓励青年学者多参加学术交流,在交流中开拓视野、启发思维,瞄准方向坚持不懈地做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