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罗永康教授荣获2019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128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知社学术圈协办的2019中国新锐科技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年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的评选结果,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罗永康教授荣获“2019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

罗永康教授的获奖工作为“Constraints on the superconducting order parameter in Sr2RuO4 from oxygen-17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氧17核磁共振测量Sr2RuO4中超导序参量),是今年9月份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该工作利用氧17的核磁共振(NMR)技术,探测了非常规超导体Sr2RuO4的超导配对对称性及其在应变下的演化,为揭示其超导配对机制提供了新的启示。

中国新锐科技人物评选活动创办于2015年,是知社学术圈发起的一项民间科技奖项,旨在宣传杰出青年学者,展示其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的普及与转化,并激励广大青年学者和学生前行。该评选活动已举办五届,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公信力和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