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2019年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彭涛)1216日至17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在安徽合肥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2019年度交流会,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国内50多家项目承担单位参会并汇报了各自项目进展,内容涵盖加速器、望远镜、聚变堆、中子源等多个领域。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韩小涛教授、彭涛教授参会。

会上,彭涛教授代表“脉冲强磁场先进实验技术研究及装置性能提升”项目作年度总结汇报,介绍了项目一年来的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现场专家对项目组提前完成的平顶磁场、高重频磁场以及测量技术给予了肯定,并对100T超强磁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项目组表示,将结合专家意见,认真完成后续工作,为项目结题做好准备。

“脉冲强磁场先进实验技术研究及装置性能提升”项目属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包括“超强脉冲磁体理论与设计”、“多元脉冲电源协同优化与运行”、“脉冲强磁场装置实时控制与状态监测技术”、“脉冲强磁场下的高精度、高灵敏度测量技术”等四个课题,目前各项任务正稳步推进,计划明年进行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