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强基班新生来中心参观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文平1010日下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强基班全体新生在班主任蔡建明老师的带领下,心怀科研赤诚,参观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活动中,本科生们跟随中心徐刚老师的步伐,观看了脉冲强磁场设施模型,聆听了关于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的介绍。在参观展厅时,当看到展板上顶级的科研平台、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他们不约而同地发出赞叹,有的还竖起大拇指为设施点赞。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设施是如何开展实验的,同学们还走进各个实验站,兴致盎然地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刚走进实验站,他们就被眼前一台台先进的仪器设备深深地吸引住了。交流中,他们认真听着现场人员的讲解,并不时提问咨询,认真做着笔记,了解到了不同实验装置的构成和功能,近距离领略了脉冲强磁场设施的科技魅力。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获得了脉冲强磁场设施相关科学知识,还切身感受到了我国在科技发展前沿的巨大成就,对于激发学习热情、培养科研兴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