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20年10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1030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202010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吕以亮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纪检委员杨明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立德树人、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日常工作中担当作为,为中心发展做出贡献。

程远详细解读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包括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违纪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处分的权限和程序、处分的解除、复核和申诉等,并结合今年6月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介绍了与之相关的新增内容。针对经费使用、校外兼职、因私出境等工作和生活中容易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程远提醒党员教师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依法依规办事,加强自我约束,坚决杜绝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