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一届 “东湖论坛·云论坛”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分论坛诚邀全球英才加盟

发布日期:2022-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打造全球最好的强磁场科学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将于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一届“东湖论坛·云论坛”期间举办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分论坛,诚邀全球青年英才参加并依托我中心申报2023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有意愿的申请人可随时与我中心联系,以便更好地了解学校、中心以及相关科研团队,中心也将提供“海外优青”项目交流咨询服务。

²联系信息(长期有效)

华中科技大学强磁场中心人事人才办公室

联系人:程老师、邓老师

邮箱:chengyuan@hust.edu.cn;phmff@hust.edu.cn;

电话:+86-27-87792333;

中心网站:http://whmfc.hust.edu.cn/index.htm

一、论坛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华中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共邀请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已成为我校汇聚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的一张靓丽名片。我校将于2023年2月继续举办第十一届“东湖论坛·云论坛”,诚邀全球英才跨越山海、相聚“云端”,聚焦国际前沿科技热点,共话美好未来。

届时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将举办“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一届东湖论坛·云论坛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分论坛”,诚邀全球英才参与。

二、论坛安排

1、华中科技大学主论坛时间:2023年2月中下旬

2、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分论坛时间:2023年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申请条件

(一)领军人才

1、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2、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二)优秀青年人才

1、年龄在40岁以下,一般应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连续3年以上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

2、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四、支持条件

1、薪酬待遇:提供事业编制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对优秀人才实行基础年薪制,另可享受科研绩效政策与税收优惠政策;

2、职务职称: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优秀者可以申请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岗位;

3、科研条件:提供充足的科研场地和科研经费、单列研究生指标;

4、住房待遇:提供优厚的安家费与购房补贴;

5、子女教育:保障子女优质基础教育;

6、配偶安置:协助推荐、解决配偶工作;

7、生活服务:在医疗、保险、出入境、签证等各方面提供便利。

五、招聘方向

强磁场科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利用强磁场极端条件平台开展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基础科学研究,如强关联电子体系与非常规超导、拓扑电子学、量子磁性、蛋白质动态结构解析等。

强磁场技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强磁场产生与时空调控相关技术研究,包括脉冲磁体和超导磁体技术、脉冲功率与电力电子技术、电磁测量与信号处理技术等;

强磁场应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基于强磁场技术,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如多时空强磁场成形制造、大型永磁设备整体充退磁、大功率太赫兹波源。

六、报名流程

请使用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强磁场分论坛报名2023年2月5日截止,主论坛截止2023年2月20日前),经审核后发放邀请函。

网址:http://dhlt.hust.edu.cn/index.htm

扫描二维码报名:

http://talent.hust.edu.cn/__local/4/12/E0/24B3C8EE28E9412B18D642C5B74_0B6ED92C_3FAF3.png

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成立于2011年3月28日,是从事强磁场科学、技术及应用研究的国家级大科学平台,承担着脉冲强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行任务。

脉冲强磁场设施是教育部高校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物理、化学、材料和生物医学等多学科领域科学研究的国之重器,对支撑前沿科学技术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设施于2008年开工建设,2013年10月建设完成,建有50-94.8T的系列脉冲磁体,30.45MJ/25kV电容储能型、100MJ/100MVA脉冲发电机型电源以及12.2GJ蓄电池型电源和精确时序控制系统,可实现超高场、平顶磁场、重频磁场等不同类型磁场,电输运、磁特性、磁光、电子自旋共振等8个科学实验站及配套低温系统。设施创造了64T脉冲平顶磁场等多项脉冲磁场参数世界纪录,至今已累计运行7万多小时,为北大、清华、哈佛、剑桥等110余家顶级科研机构开展实验1600余项,在Nature、Science、PRL等期刊发表论文1300余篇,取得了包括发现第三种规律的对数周期量子振荡等在内的一大批原创成果。

设施建设水平和运行成效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2013年10月,美、德、法等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主任及权威专家等组成的国际评估专家组对设施建设水平进行评估,认为该设施“工程上的成就超越国际同类水平,跻身世界最好的强磁场设施”。2014年10月,设施通过国家验收,验收意见认为“掌握了核心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国际最好的脉冲强磁场设施之一”。2018年5月,国际评估专家组对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评估,认为设施“支撑基础前沿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运行水平国际领先”。设施实现了从建设期跟跑、建成验收并跑到运行期领跑的快速发展。2018年和2019年,设施先后获湖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依托设施建设和运行,中心先后引进和培养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10人、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6人,入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2021年)、基金委创新群体(2018年)、教育部创新团队(2011年、2017年)、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2014年)以及教育部创新引智基地(2011年),已形成一支在相关领域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科研队伍,成为吸引高水平人才的“强磁场”。

为进一步提升设施的整体性能和开放共享水平,“十四五”期间,中心将聚焦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强电磁工程科学等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战略需求,从磁场参数提升、测量手段丰富和研究领域拓展三方面对设施进行全方位提升,建设110T超强磁场、70T平顶脉冲磁场和9.5T超导脉冲复合磁场,10类实验测试系统以及设施支撑基础平台,打造全球规模最大、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设施优化提升项目已于2022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预计202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总投资21.385亿元,建设周期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