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届科技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3月19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届科技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多位该领域专家集聚一堂,研讨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优化提升项目下一步的建设工作。

470CC

科技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谢心澄院士,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中山大学校长高松院士,中科院物理所所长方忠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施蕴渝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潘垣院士,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叶朝辉院士,中科院物理所沈保根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仙辉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建军院士,中科院电工所王秋良院士,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赵振堂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张富春教授,中科院物理所吕力研究员,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陈东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亮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姚凯伦教授等17名委员;我校副校长于俊清,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于俊清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在支撑基础前沿学科发展上作出的贡献,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大力支持,恳请专家继续指导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优化提升项目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项目组把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周全。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李亮汇报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优化提升项目进展以及中心开放运行情况,指出优化提升项目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希望能通过发挥专家学者的咨询指导作用,集中多方优势力量共同把项目建设好、运行好。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小涛、项目子系统负责人朱增伟分别介绍了磁场系统的工程技术进展与挑战、实验测试系统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难点。

37080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委员围绕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优化提升项目下一步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装置一期的建设和运行成效以及优化提升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一致认为项目建设目标明确、方案详实,希望强磁场中心进一步思考和研讨工程技术、实验测量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与挑战,加强合作交流,做好应对措施,同时建议学校在队伍建设、人事政策等方面给予相应支持,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李亮表示,中心将认真研究落实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合作,吸引更多的高校、科研院所参与优化提升项目建设,共同推动我国乃至全球强磁场装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