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14年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5-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关于举办

2014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本科学生对脉冲强磁场相关学科研究的兴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2014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于2014824-827日在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并以此作为选拔2015年度研究生的途径之一。

本次夏令营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招收25名左右营员,报名工作自即日起开始。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是我国十一五期间计划建设的十二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也是教育部所属高校承建的第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中心承担着的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任务,该实验装置是是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脉冲强磁场公共实验平台,对于我国物理、化学、材料、生命科学等前沿基础研究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中心装置建设水平和速度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在2011年第11期《Physics Today》杂志的报道中,已将我国脉冲强磁场中心与美、德、法等三国的脉冲强磁场国家实验室并列,并被描述为“最新的”、“正在快速赶上的”脉冲强磁场实验室;《人民日报》、《科技日报》、《科学时报》等权威媒体均曾在头版给予重点报道。

夏令营期间,广大入选营员将享受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近距离感受到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及科研实力。中心领导将会走进夏令营,向营员们介绍强磁场中心用“中国速度”创造“中国强度”的发展历程;中心研究生将会带领营员们走进实验室,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任务,并在气氛融洽的学术沙龙中与大家面对面的交流;夏令营将会举行论文综述竞赛,让营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从科研成果的角度了解强磁场中心。

 参加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夏令营活动并表现优异的营员:若取得了保研华中科技大学强磁场下相关专业资格可以免试推荐进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攻读研究生学位;如果没有取得保研资格,参加全国入学统一考试的同学原则上优先录取。营员将获得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申请资格

1.电气、物理、材料、电子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5年应届毕业生)。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突出。

3.英语水平良好(CET-4至少要在450分以上)。

4.有志于从事强磁场装置建设或强磁场下前沿科学相关研究。

5.学风端正,品德良好,严守学术道德规范。

 

申请材料

1.2014年“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夏令营”申请表1(表格见附件);

2.个人简历1份;

3.本科阶段成绩单(最好注明专业人数及成绩排名)1份,有条件的可提供院系或导师推荐意见;

4.如有获奖证书,请提供复印件各1份;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建议统一以A4纸打印或复印,并按照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单附于后。

 

申请方式

1.网上报名

      将申请表电子版于7月20日之前发送至:whmfcyjsh@qq.com。为方便整理,请将申请表文件命名为“学校_姓名_夏令营申请表”,邮件主题格式统一为“【夏令营2014】学校_姓名”。

2.材料提交

      将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证书复印件等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夏令营申请”。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7月2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建议以快递方式邮寄,不接受包裹。 

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录取工作将于7月28日结束,录取名单将于8月5日前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形式或电话通知),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入营资助

1.所有入选夏令营的同学,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餐费全免。

2.凡入选夏令营的异地学生可凭票据报销往返武汉的火车硬座车票或汽车票。

3.凡入选夏令营的异地学生住宿全免,华中科技大学本校学生自行解决住宿。

 

 

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基本假日程安排如下:

时间

安排

824日全天

营员报道

8259:00

开营仪式

1.中心主任介绍实验室

2.科学实验部老师介绍强磁场下的科学实验发展情况

3.中心领导介绍招生政策

4.参观实验室

82514:30

学术沙龙

由中心的优秀研究生,向营员介绍目前各实验站的实验工作,让同学选择接下来走进实验室的方向。

826日上午

中心老师专题报告讲座

826日下午

文献综述竞赛评选(题目会随录取通知一起发至营员)

826日晚

结业联欢

827日上午

夏令营结业仪式

827日下午

湖北省博物馆参观

注:

1、本日程为暂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

2除集体晚餐外,其他时间营员可在华中大校内自由就餐,中心提供伙食补贴。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省博参观除外)。

 

材料邮寄地址与咨询

材料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邮编:430074

 

夏令营活动咨询电话:

联系人:段新宇      Tel15171469182       Emailduanxinyu1990@qq.com

联系人:饶渝泽      Tel15071319222       Email654797552@qq.com

联系人:黄维        Tel15827116382       Email531512733@qq.com

联系人:魏蒙        Tel18671596253       Email503821281@qq.com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主页:http://www.whmfc.cn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二〇一四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