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强自旋轨道耦合导致的新奇量子物性及其综合极端条件下的多场调控”2019年度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1029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徐刚教授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强自旋轨道耦合导致的新奇量子物性及其综合极端条件下的多场调控”2019年度汇报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吉林大学丁大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孙真荣教授,北京大学王楠林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雒建林研究员、靳常青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姚凯伦教授等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3E1A4

会上,姚凯伦教授致辞,感谢各位专家一行莅临指导,并恳请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徐刚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实施一年多来的进展情况,包括研究内容、项目分工、经费使用和人员投入情况、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等,并对项目的未来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就项目的研究进展和未来计划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希望项目组继续围绕项目目标深入开展研究,力争更大突破。

21C6B

该项目启动实施一年多来,项目组成员共同努力,搭建实验平台,开展课题研究,发表Nature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no Letters等高水平论文7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通过本次会议,项目组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理清了研究思路,为下一步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