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20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线上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4月30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2020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许赟主持,全体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参加此次学习。

3BD27

会上,许赟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了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六保”,为当前形势下全国统一思想、加快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全面小康目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许赟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学习中坚定信念、提振士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电气学院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贡献力量。

15F2B

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许赟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六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以及具体任务等内容。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强调,《意见》既对教师的道德素养提出了要求,又明确了教师的权益保障,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全面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小涛总结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文件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当中。

最后,支部还进行了线上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