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召开“脉冲强磁场下的前沿科学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今年3月份,第一套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即将进入运行调试阶段,该装置包括1MJ/25kV脉冲电容器电源,三个用于科学实验的脉冲磁体(分别为50 T、55 T和60 T),和两个科学实验站(温度范围4.2-400 K)。为了促进强磁场下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作用,并听取各同行专家对装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现定于2009年3月30至31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脉冲强磁场下的前沿科学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该会议邀请了包括原日本东京大学物性研究所(ISSP)Noboru Miura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Fritz Herlach教授、日本东北大学脉冲强磁场实验室主任Hiroyuki Nojiri教授等众多著名的国内外强磁场研究领域专家,通过邀请报告、大会交流、专题讨论等形式,旨在促进强磁场下各种科学技术的提高,催生强磁场下新的科学手段,推动我国在强磁场下科学研究的发展。

会议时间:3月30日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40
               3月31日 上午8:30校内实地考察 
                  下午2:00——5:40
会议地点:接待中心8号楼2楼会议室
欢迎各位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