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5年“物理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汉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是由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批复建设的国家科学中心,依托单位为华中科技大学。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本科学生对强磁场下基础科学研究的兴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将于2015715-718日举办物理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以此作为中心选拔2016年度物理类免试研究生的途径之一。

本次夏令营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招收30名左右物理和材料方向营员,报名工作即日起正式开始。报名申请表见附件。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正式成立于2011年3月28日,依托中心建设的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是我国“十一五”期间计划建设的十二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也是教育部所属高校承建的第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该装置已于2014年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对外开放运行,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脉冲强磁场公共实验平台,对于我国物理、材料、生命科学、化学等前沿基础研究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目前,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已经与美、德、法等三国的脉冲强磁场国家实验室并列,成为世界四大脉冲强磁场实验室之一。已与德国德累斯顿强磁场实验室、美国普渡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50个国内外科研单位开展合作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研究成果。

夏令营期间,广大入选营员将享受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强磁场科学研究方面的学术“盛宴”,近距离感受到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及其科研实力。中心领导、教授和研究生将会带领营员们走进实验室,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科研任务,并在气氛融洽的学术沙龙中与营员们面对面的交流。夏令营将会举行营员论文综述竞赛,让营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了解强磁场基础科学研究。

参加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夏令营活动的优秀营员,若取得了保研资格,可以免试进入中心攻读硕士研究生;如果没有取得保研资格,参加全国硕士入学统一考试的同学原则上优先录取。

申请步骤

1、请将申请表填写完整。

2、将填写好的申请表打印出来,并在“承诺人”处用黑色签字笔签上自己的姓名和填报的时间。

3、扫描填好的申请表,并将其扫描文件于76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xly_whmfc@163.com。为方便整理,请将该文件命名为学校_姓名_物理夏令营申请表,邮件主题格式统一为【物理夏令营2015】学校_姓名

注意:确认收到电子邮件后,相关工作人员将会进行回复。请大家关注邮件状态,以免出现错发的情况。

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录取工作将于78日结束,录取名单确定后,工作人员将在79日以短信或电话的方式直接与入选的同学联系,未入选者将不作另行通知。

入营资助

1.     凡入选夏令营的异地学生可凭票据报销往返武汉的火车硬座车票或汽车票。

2.     凡入选夏令营的非本校学生,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将由强磁场中心负责免费提供指定的住宿,华中科技大学本校学生需自行解决住宿。

3.     所有入选夏令营的同学,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餐费全免。

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基本日程安排:

时间

715—18

主要内容

715 日全天

营员报道

716上午

开营仪式

1.中心主任介绍实验室

2.科学实验部老师介绍强磁场下的科学研究

3.中心领导介绍招生政策

4.参观实验室

716日下午

学术沙龙

由中心的优秀研究生,向营员介绍目前各科学实验站的实验工作;同学们选择研究方向,走进不同实验室。

717日上午

科学实验部老师专题报告讲座

717日下午

文献综述竞赛评选(题目将随录取通知一起发至营员)

717日晚

结业联欢

718日上午

夏令营结业仪式

注:

1、本日程为暂定计划,具体的活动安排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除安排的集体就餐外,营员们可在华科校内食堂自由用餐,中心将提供一定的伙食补助。

3、营员报到后,需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再提供相关资助。

夏令营活动咨询:

联系人:肖桂灵      Tel15071281791      Email1243429030@qq.com

联系人:舒慧        Tel13296598516      Email1183275863@qq.com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主页:http://www.whmfc.cn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