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电气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拟定于2020725日举行2020年“电气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上活动,此次夏令营也将作为2021年度研究生选拔途径之一。本次夏令营将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预计共招收约30名营员,报名工作即日起正式开始。

² 中心概况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电气类研究生归属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是国内电气工程学科领域实力最雄厚的教学科研单位之一,其一级学科“电气工程”是国内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流动站和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在教育部历轮一级学科评估中,本院电气工程学科均名列全国前三,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学院具有国内电气学科最完善的科研创新支撑平台,包括:1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1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平台。其中,脉冲强磁场设施是电气工程学科唯一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世界四大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之一,磁场强度突破90.6T,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强磁场中心电气类学科研究方向广泛,研究生招生方向有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机与控制、电工理论新技术、脉冲功率与等离子体、电气信息检测技术等。

基于脉冲强磁场设施的建设与开放运行,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电气工程类导师的科研任务主要包括强磁场技术、强磁场工程应用两大方向。其中强磁场技术围绕脉冲强磁场设施建设与性能提升,主要的研究内容有电磁场分析计算、复杂电磁系统设计、高密度和高功率储能及保护技术、大电流电力电子开关技术、磁场波形和位形调控技术、强干扰环境下精密测量与信号处理技术等;强磁场工程应用围绕能源、交通、制造、冶金、环保、医疗器械、国防装备等方面的应用需求,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研究,主要内容有多时空电磁成形和加工理论及应用、大型永磁设备整体充磁技术、超导应用技术、大功率太赫兹波源及应用、生物电磁技术、新型磁制冷技术等。

² 活动内容

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拟采用网络会议形式举行。线上夏令营期间,广大入选的营员们将享受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感受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及其科研实力。期间,中心领导将向营员们介绍强磁场中心概况,介绍强磁场中心师资力量与招生政策;举行学术沙龙活动,营员对各自选题作PPT展示,充分展示科学素养和科研能力。 详细活动行程安排和规定见附录一。

² 优惠政策

所有入选并全程参与的营员将获得“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其中表现优异的营员,保研时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可按个人意愿选择进入复试环节,与意向导师进行沟通面试。

² 申请资格

1、主要面向电气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届毕业生),同时也欢迎有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基础的同学踊跃报名;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突出,有一定动手实践能力;

3、英语水平良好;

4、对电气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并有志于进行强磁场技术、电力电子、电机、控制、电气测量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5、学风端正,品德良好,严守学术道德规范;

6、有意保送或报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者优先。

² 申请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个人简历1份;

3、本科阶段成绩单及专业人数与成绩排名(由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盖公章,如有不实,将取消资格)1份,有条件的可提供院系或老师推荐意见,将会择优考虑;

4、本科期间获奖证书扫描件各1份;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申请人还可提交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如专利、发明、制作、软件等)。

² 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将填写完整的电子版申请表(附件1)、个人简历、成绩单、证书扫描件(或照片)等打包成压缩文件(rar格式)发送至:whmfcyh2019@126.com。请将文件命名为“强磁场中心电气夏令营_学校_姓名”,邮件主题格式统一为“【强磁场中心电气夏令营2020】学校-姓名”。

2、填写个人信息统计表

网站:https://www.wjx.cn/jq/83729080.aspx

二维码:

8627

3、本次夏令营无报名费。

4、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7132400

申请人提交的信息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

² 材料审核及录取

材料审核录取工作将于71624:00前结束,审核通过的参营学生名单将由工作人员以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直接通知本人,未入选者将不作另行通知。已被选拔参营的学生须在通知之日起2日内回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² 附录一: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期间预计日程安排如下:

备注:

1、文献综述题目会随夏令营录取通知一并发送,每名同学任选一道题目进行研究设计与PPT展示。(其中所选题目方向将由对应研究方向的老师审核)为避免线上答辩存在网络不通畅等意外情况,各位同学于72420:00前线下录制综述题目PPT展示视频并提交,时间限制在10分钟以内(包含2分钟自我介绍)。

2、在师生集体交流环节,老师可以对营员的答辩作出点评和提问。前沿论坛结束后,营员可再次向研会提交更改意向研究方向以便下午分组交流讨论。

² 夏令营活动咨询

联系人:巨雨薇,电话18066836275, Email694842045@qq.com

联系人:王正磊,电话15927497336, Email541226078@qq.com

联系人:郑夏梅,电话15871689014, Email2416349435@qq.com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网站:http://whmf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二〇二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