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全体党员前往红安革命老区学习

发布日期:2017-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强磁场中心全体党员前往红安革命老区学习

(通讯员 韩一波)为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61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党支部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前往红安革命老区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党支部学习活动以瞻仰革命“遗址、遗迹”的形式开展,通过参观黄麻起义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和长胜街,让中心全体党员在现场感受和学习伟大的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黄麻起义发生在19271113日,是中共中央领导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前身和摇篮,写下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革命篇章。参观中,全体党员首先在高大的黄麻起义英雄纪念碑下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并在中心党支书韩小涛教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F8B2

在黄麻起义陈列馆,面对陈列的革命烈士遗物、重要会议文件、军事地图、历史事迹记载资料以及起义现场模拟图等展品,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当时的革命如火如荼的景象,为当地人民为革命付出的巨大牺牲而感动,对革命时期人民和共产党组织的血肉相连之情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

19518

在董必武纪念馆,通过740余件珍贵文物、照片、字画、硅胶像等展品的生动再现,全体党员了解了董必武同志在辛亥革命、红军长征、解放战争、新中国法制建设等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过程中的光辉事迹,学习了董老奋发图强、清廉无私的高贵品质。

1AFD6

在参观长胜街革命斗争时期的军事、民用设施旧址中,通过实物和事迹,全体党员再一次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感受到了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与无私,感受到了中国工农红军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有了很大触动,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党性修养得到提高。全体党员在参观后的思想汇报中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和弘扬优秀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忠诚党的事业,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发挥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的科研精神,为中心的强磁场技术与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