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来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林雨薇 黄唱唱)3月25日下午,我校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走进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295F3

在中心研究生会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中心宣传片,参观了脉冲强磁场设施模型,初步了解我国脉冲强磁场设施的发展历程及成就。

1D60E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了解脉冲强磁场设施的运行情况,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科学实验站,介绍了不同实验站的研究领域、仪器设备以及研究成果。从磁体放电到液氮使用,从实验测量到诺贝尔奖,同学们一边参观聆听,一边驻足学习,近距离领略了脉冲强磁场设施的科技魅力。

10BBD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继续与讲解员交流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前沿科技的快速发展,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