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用户服务

Users

机时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户服务 > 机时申请

强磁场用户实验申请流程

1.用户咨询

用户实验申请前,需就样品性质、实验温度、磁场强度等物理条件向相关测量技术负责人咨询(http://whmfc.hust.edu.cn/yhfw/cljs.htm)

2.用户申请

登录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网站(http://whmfc.hust.edu.cn首页的“强磁场用户实验申请系统”中填写课题申请,课题负责人需为国内外高校或机构固定研究人员(Staff),学生不能是课题负责人。

3.评审课题

WHMFC对申报课题组织评审,评审周期一般为7天。评审通过的用户,在“强磁场用户实验申请系统”填写实验申请。评审未通过的课题,我们将及时通知用户并说明原因。

4.安排机时

中心根据科学实验站的实际运行情况和用户希望机时段,与用户协商确定最终机时数和实验时间。

5.用户报到

如用户选择到中心现场参与实验,则需提前到中心报到。如用户不能按时报到,提前三个工作日通知相应测量技术负责人。如因实验站因素不能按时执行课题,测量技术负责人提前通知用户,另外安排机时执行。

如用户不能到中心进行实验,需和测量技术负责人协商,将样品邮寄到中心。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强磁场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邮政编码:430074,联系人填写测量技术负责人。

6.安全培训

首次到WHMFC进行实验的新用户,需接受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进验站。安全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电源使用、低温安全、高压放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培训有效期为一年,即参加过安全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外来研究人员,一年内在脉冲强磁场中心进行实验不必重复培训,超过一年重新培训考核。未参加过脉冲强磁场中心安全培训或考核未通过的外来研究人员,不能申请门禁卡进入实验站。

安全培训负责人:施江涛,办公室:A209,办公电话:027-87792334-8013

7.办理入站手续

用户凭安全培训合格证明填写“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门禁卡申请表”,到办公室B304领取门禁卡,开通对应实验站权限。新用户在课题执行前熟悉实验站环境,了解注意事项。

门禁卡负责人:王娇,办公电话:027-87792334-8026,手机:13080680921

8.进站实验

用户在测量技术负责人指导下进站实验,严格遵守WHMFC的各项规章制度,如实记录实验数据。

9.实验结束

在实验完成一周之内,登录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网站http://whmfc.hust.edu.cn首页“强磁场用户实验申请系统”中提交相关实验结果。

10.离开WHMFC

归还门禁卡、钥匙、所借物品(如果有)等至办公室B304,填写归还日期,本人签字。

11.提交成果

研究成果正式发表后,用户有义务向WHMFC提交成果的电子版。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数量将作为再次申请机时的依据。WHMFC对取得优秀成果的用户优先安排机时。

登录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网站http://whmfc.hust.edu.cn,在“强磁场用户实验申请系统”中提交相关成果。

用户发表成果时请在合作单位中注明:

英文:Wuhan National High Magnetic Field Center,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uoyu Road 1037, Wuhan 430074, China

中文: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430074


用户实验申请流程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