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梁嘉豪 赵国燚 邹烁)5月27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包括武汉外国语学校、长春街小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等50余所学校的2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在中心师生的引导下,同学们观看了脉冲强磁场设施宣传片,参观了设施的沙盘模型。参观过程中,每一幅画面、每一件展品都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好奇的目光,引起了大家的阵阵欢呼。

像水母一样游动的遥控机器人、自动旋转的纸风车、会飞的小方块……在科普作品展区,中心研究生向参观的青少年学生演示了8个生动有趣的科普创新作品,把深奥的科学知识变成了通俗易懂的科普实验,帮忙青少年揭开强磁场的神秘面纱,了解强磁场相关科学知识。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设立了打卡点,参与者打卡集齐印章后可兑换纪念品。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前往不同展区打卡收集印章,尽情地在科学的海洋里遨游。

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近距离体验了科学的魅力,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