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老师:

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开始,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仔细阅读下述通知,按规定时间进行网上申报及现场确认并准备相关材料,请于2023年5月4日前将纸质版材料交至中心人事档案科(强磁场大楼A204室)。

联系人:邓静静,联系电话:87792333

强磁场中心人事档案科

2023年4月18日


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教师资格认定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未办理教师资格证的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试用合格并在申请高校教师资格时合同存续期在1年(含1年)以上;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具体要求见附件)。

二、申报流程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428日至557:00—1700

报名网站:中国教师资格http://www.jszg.edu.cn

个人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详见《2023年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

2.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个人申请材料及要求(获得博士学位者,第项材料可不提供):

①《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

② 本人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复印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复印件。

对于系统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申请人必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在线申请),否则视为不合格学历将不予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时申请认证报告。

③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

未通过电子信息比对的普通话证书,须在官网查询并提供查询结果。

④湖北省高等学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

⑤ 省资格认定体检表1份(见附件,体检仅限主校区校医院、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体检表需填写合格或不合格结论、附上血液化验单、心电图单;一年内的其他体检结果,有医生签名,并注明“体检合格”的,可视为有效)。

⑥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试讲)各一份。

⑦ 学校出具的专任教师证明材料(专任教师聘用合同或教师岗位调令或教师类职称证书等)复印件一份;辅导员提交聘用合同或聘任通知复印件。

教务系统打印的最近1年以上教学课表(加盖教务部门公章),辅导员课表可由学工部门提供。

⑨ 《华中科技大学岗前培训结业证书》复印件。

3.补发与换发

遗失、毁损证书需要补发、换发的,在申请认定受理材料时间内一并受理。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规范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工作的通知》(教资字〔2009〕17号)文件要求,申请补发或换发教师资格证书者应提交以下材料:

(1)《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原件2份(见附件);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复印件1份;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1份。

申请换发教师资格证书的,还应向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交损毁证书,以归档备案。

三、注意事项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及网上报名填写单位统一为“华中科技大学”(特别提示:工作单位只能是高校,须严格按所在学校校名全称华中科技大学填写,不得增加或删减;如因信息填写不规范或不完整造成不能认定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2.任教学科请填写至级学科,并且不能出现“**选项,各大类可以点击展开详细目录,然后选择。

3.以上涉及的表格详见附件,复印件请统一用A4纸,申请材料依序整理并夹好。

4.申请人还需提交近期免冠正面一寸彩色白底证件照一张(照片请与网上报名时提交的电子版一致),背后注明单位及姓名

附件:

1.2023年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

2.申请教师资格证体检表(双面打印)

3.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试讲表)

4.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

人事处

2023年4月18日

  • 附件【通知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