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中心科普创新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潘宇鹏 王磊)12月9日下午,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科普创新大赛初赛在B206报告厅举行。大赛共有14项作品参赛,邀请了10多名老师担任评委专家。

图片1

本次活动自10月上旬启动以来,经过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历时两个月共征集参赛作品14项,包括冻鱼“起死回生”、旋转的哥伦布蛋、智能磁软体机器人、磁悬浮列车等。初赛答辩会上,参赛小组从作品概述、设计与搭建、人员分工、采买方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各自作品,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创意和创作热情给予了肯定,并就参赛作品的创新性、趣味性等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每个作品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其中于海滨教授指导的参赛队伍还在现场进行了科普教学,展示了冻鱼“起死回生”演示视频,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关注。

4(2)

科普创新大赛为研究生参与科普实践、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各参赛队伍将修改完善作品方案,中心将从中评选出一批成熟的作品予以奖励,并制作成科普展品,用于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