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中心成立研究生科普解说团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宋正盼)为充分发挥研究生群体的科普讲解能力,更好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近期,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成立研究生科普解说团,已为校内多个学生团体提供参观服务。

2F38C

4月1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2102级党支部一行30余人前来参观,由尚会东、潘子迎进行现场解说;4月15日,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一行40余人前来参观,由李显葛翱铭进行现场解说。参观期间,解说员带领来访学生走进展厅、控制中心、实验站,向他们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讲解了脉冲强磁场设施的科学价值和专业知识,让大家感受到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科技魅力。

27EFE

目前,研究生解说团共有讲解员12名,实行先培训、后上岗,以此提升他们的讲解能力,帮助他们成长,更好地发挥研究生群体在科普宣传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