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中心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刘晓辰 肖统统)9月8日下午,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在B206报告厅召开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中心全体师生参会。

新生入学教育环节,2022级新生首先观看了中心宣传片,对中心的组织管理、强磁场实验平台的构成以及日常运行和维护等有了基本认识。随后,辛国庆老师和彭涛老师分别开展了学术专题教育,结合自身经历对新生今后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他们在科研上做到“早一点”、“勤一点”,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最后,施江涛老师作实验室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强磁场实验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理措施,帮助新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优秀研究生表彰环节,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小涛老师详细介绍了脉冲强磁场设施的筹备、建设、运行以及优化提升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全体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事迹,强调研究生是中心团队的重要成员,在设施的建设和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生们继续发扬中心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创佳绩,推动中心更好发展。随后,韩小涛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中心优秀研究生的决定》,并与徐刚、彭涛、王俊峰等老师一起为优秀研究生颁发证书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附: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主任奖学金获奖名单

博士研究生获奖名单:

一等奖:曹娇娇、何州、黄剑、江得泉、巨雨薇、柯杰尊、刘晓辰、牛浩峪、欧阳少威、宋玉洁、王磊、魏文琦

二等奖:蔡梦豪、曾卓、陈贤飞、陈小蝶、杜立蒙、葛翱铭、郝庆华、李昌兴、刘加斌、肖统统

硕士研究生获奖名单:

一等奖:冯寅发、金贤澎、李博强、李显、李正蓉、卢瀚文、潘宇鹏、潘子迎、邱志宇、尚会东、宋宜如、孙宇轩、王紫叶、夏良宇、张毅、赵玉倩

二等奖:樊俊显、付南阳、胡恒、龚子盛、黄艺帆、雷志文、李棋、李甜、梁又元、刘海祥、刘嘉珞、刘杰、马骏、杨光冉、余致远、张奥宇、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