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中心第二届科普创新大赛初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洪培琰)2月24日上午,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届科普创新大赛初赛在B206报告厅举行。比赛由中心研究生会主办,共有9支队伍参加,邀请了丁洪发、韩俊波、于海滨、李靖、宋运兴、谢剑峰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参赛的9项作品中,不仅有“磁流体时钟”、“神奇的玻璃转变”等上一届的经典作品,还有“磁控仿生水母多功能机器人”、“斯特林发动机”、“风扇大王-永磁电机”、“超导磁悬浮”、“楞次定律的应用”、“神奇的磁热效应”、“磁流体音响”等全新作品。答辩现场,各参赛队伍从作品概述、设计与搭建、后期计划、人员分工和采买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评委老师们就参赛作品的创新性、趣味性和后续工作等方面给出了评价和建议。

根据赛程安排,各参赛队伍下一步将按照评审意见继续完善作品方案,并制作成科普展品,后期将在科普开放日活动中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