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与校团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为促进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5月28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校团委书记林桢栋、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吕以亮,中心和校团委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展开。首先,吕以亮作了题为“做世界脉冲强磁场的红色领航员”的专题报告,结合中心团队成长历程,分享学习体会。他讲到,十余年来,中心团队响应国家号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为我国脉冲强磁场设施的建设和运行奉献了青春力量,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未来将继续奋斗、一往无前,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为我国脉冲强磁场设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并进行座谈交流。林桢栋介绍了团委在宣传思想文化、社会实践、学生组织和社团等方面的工作职责,肯定了中心团队取得的成绩,并向多年来辛勤付出的团队致敬,希望团队继续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推动我国科技进步,为世界科技前沿贡献中国力量。陈晋回顾了脉冲强磁场设施建设的艰辛历程,肯定了团队每一个成员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希望新一代青年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怀抱崇高理想,在新时代成就一番新事业。

交流期间,吕以亮还带领校团委老师参观了脉冲强磁场设施,重点介绍了设施在磁体、电源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先进性,以及与国际同类设施的对比情况,让大家从中了解到我国科技事业的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