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21年9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9月29日,强磁场中心召开了2021年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主题为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由强磁场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诗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的先进事迹。在此基础上,刘诗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21年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对教育法的五个新修改的条款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学习,进一步推进了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了党员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师德意识,提高育人本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以及《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的有关精神,教育全体党员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