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21年12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12月29日,强磁场中心召开了2021年1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诗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刘诗宇为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十个坚持”、“十个明确”、“十三个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科学有效的制度安排、具有具体现实的民主实践、广泛真实管用的民主以及丰富人类政治文明形态等五个部分的内容,深入了解中国的民主制度。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