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Party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磁场中心2022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4月21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2022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诗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刘诗宇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讲话精神。3月4日至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深刻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针对此次学习,刘诗宇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的信心决心,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和中心各项事业发展。

随后,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包括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等,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关于师德师风的系列文件,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电气学院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办法》、《电气学院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等。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教书育人过程中不断规范自身言行,提高自我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英雄•武汉》在线课程第二章——《燎原星火照三镇》,并进行了党费交纳、学习记录填写等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