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科普活动 > 正文

强磁场中心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娇)2016年12月17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武昌实验中学的390名高三学生。

为提高中学生对科技活动的兴趣,了解大科学装置及科学前沿动态,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了一次高中生科普宣传活动。在15级博士生陈盟、王光达、马永富的带领下,武昌实验中学的高三学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PHMFF)。三位博士生分成三组,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脉冲磁体、脉冲电源、主控系统、低温系统以及各科学测试实验站。参观过程中,很多学生对大科学装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还与讲解的博士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在参观介绍完后,三位博士生带领大家观看了强磁场中心的宣传片,全面展示了强磁场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动态及开放共享情况。通过观看宣传片,学生们不仅对脉冲强磁场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更对我国建成了亚洲第一、世界先进的脉冲强磁场装置赞叹不已。

在同学们参观的同时,中心副主任韩小涛教授也向武昌实验中学的汪校长及老师们介绍了装置的建设与运行情况。汪校长一行对于中心立足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建设了国际一流的强磁场装置表示了钦佩。同时大家都觉得应该让中学生多了解国家重大工程,既让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也发挥了大科学装置的科普功能,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