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科普活动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来中心参观

发布日期:2018-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娇)6月5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0多名高二学生来到强磁场中心,参观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

29127

在强磁场中心肖后秀、周伟航、许赟、韩一波等四位老师的带领下,高中生们分批观看宣传片、参观实验设施模型,走进控制中心、电源大厅和科学实验站站,全方位了解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发展历程、运行机制、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等情况,近距离感受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无穷魅力。

1D4FD

参观中,高中生们对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解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并对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既让远道而来的高中生们开拓了视野,领略到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科技魅力,又进一步激发了高中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培养了他们的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