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心暑期科普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酷暑盛夏,烈日炎炎,华中科技大学这所“森林式大学”东校区的强磁场中心,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科普教育活动在这里火热开展。

712日,物理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物理夏令营的近50名高中生来到强磁场中心,在中心韩一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脉冲强磁场实验设施模型,接受强磁场相关科普知识教育,近距离领略了科技的无穷魅力。在倾听讲解的过程中,高中生们被顶级的科研平台、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深深吸引,纷纷点赞设施取得的巨大成就。

2DC59

721日,来自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中科技大学分营的70多名高中生营员参观了强磁场中心,他们跟随中心刘娟老师的步伐,了解了中心的建设历程和发展成就,聆听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工作原理的介绍。面对展厅中的一个个模型、一幅幅展板,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聚精会神地听着,充满了对科学知识的向往和热情。

2BE31

826日,参加湖北知名高校科技特训营华中科技大学分营的80多名高中生来到强磁场中心,怀着对强磁场的好奇和探索的心情,近距离参观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学习了强磁场相关知识,在这里度过了一次充实又难忘的科普之旅。

16F3F

近年来,强磁场中心依托脉冲强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平台的科普功能,面向青少年学生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为推动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