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科普活动 > 正文

华师一附中高二学生来中心参观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洪培琰)3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高二年级200多名学生走进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开展“生活即教育·实践中创造”社会实践活动。

43E23

在中心研究生科普解说团的带领下,高中生们分批次进行参观和学习。通过观看中心的宣传片,他们了解了我国脉冲强磁场设施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我国科技的迅速发展;通过观摩设施模型,他们对设施的基本构成和工作原理有了初步认识,领略到了大科学装置的科技之美;通过聆听解说团的讲解,他们了解了电磁场的实际应用,巩固了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

2E5FE

参观结束后,高中生们进行了合影留恋,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让高中生们近距离接触前沿科学技术,在参观的同时获取了科学知识,提高了科学素养。

2CE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