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科普活动 > 正文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金融港社区青年学生来中心参观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5月26日上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道金融港社区组织辖区30多名青年学生来到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参观脉冲强磁场设施,感受我国科技魅力。

在中心研究生科普解说团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观看了宣传片,对我国脉冲强磁场设施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主要成就等有了初步认识,并由衷地为我国强磁场科技事业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

随后,大家近距离观摩脉冲强磁场设施模型,进一步了解设施的系统构造和功能,领略国之重器的风采。交流环节,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讲解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参观结束后,青年学生们进行了合影留恋。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心的科普教育作用,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到强磁场科学技术,提高了大家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