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用户服务

Users

运行状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户服务 > 正文

高参数脉冲强磁场装置磁体结构与材料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5月10日上午,强磁场中心在C204会议室召开了高参数脉冲强磁场装置磁体结构与材料研讨会。潘垣院士受邀出席并作技术指导,材料、力学等院系专家及强磁场中心相关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1F157

在超强磁场实验中,磁体要承受高压力、强电磁力、超低温等诸多极端条件,对其结构和工艺要求非常严格。会上,强磁场中心彭涛老师回顾了前期已开展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实验使用的磁体结构和加工工艺,总结了更高参数磁体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结合国外的磁体设计方案,提出了三线圈磁体方案,与专家共同探讨解决思路。

27BBF

在听取介绍后,专家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实地察看和了解磁体状况。讨论中,围绕线圈的缠绕、材料的强度、抗冲击性及耐低温等方面,专家们各抒己见,从动力学、材料学等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初步设想和方案。下一步,强磁场中心将联合有关专家,从动力学、材料学方向开展专项攻关,努力解决磁体设计中的难题,为超强磁场实验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