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用户服务

Users

运行状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户服务 > 正文

暑期配电设备检修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7-07-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周建玲 胡浩)为保障中心配电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用电安全,7月24至25日,强磁场中心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了配电房供电设备的检修工作。

配电设备是保障实验室正常运行的基础。为规范配电设备检修工作,强磁场中心此次委托学校建安公司、从事专业电气检测的武高元和电气公司对配电房的高低压电气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停电检修。检修中,技术人员冒着高温现场施工操作,通过测试耐压、接地、清理积尘等,对配电房的每一个配电柜、每一个电气元件逐一认真检查,及时处理故障,收集检测数据,出具检测报告。

126F1

专业技术人员在检修现场

为做好此次检修工作,强磁场中心安全保障部、物业的工作人员不惧高温,坚守岗位,积极配合。安全保障部施江涛老师负责总体协调与沟通,明确检修要求,协调停电检修的各项事宜;电气维护人员张松、饶师傅、骆师傅在现场配合检修,并认真学习专业的配电房安全检测知识,为今后实验室的安全用电打好基础;物业保安员、监控员认真检查停电后的门禁、电梯、应急照明等情况,做好强磁场中心大楼的安全保障工作。

1F938

检修前的现场协调与沟通

1690D

学习配电知识 

27D0D

物业人员坚守岗位

两天来,在专业检修公司技术人员的规范操作和强磁场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强磁场中心顺利完成了配电设备检修工作。此次检修工作是强磁场中心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检修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及时处理了配电设备的安全故障,进一步保证了配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为今后强磁场中心实验室的安全用电和正常运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