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用户服务

Users

运行状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户服务 > 正文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届用户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浩)3月12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了第二届用户委员会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电工所等20余家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2名委员及代表参会。

482A4

会上,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李亮教授致辞,对专家们长期以来给予脉冲强磁场设施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第二届用户委员会继续发挥咨询和指导作用,协助中心共同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优化提升项目建设好、运行好。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小涛教授介绍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优化提升项目背景、申报历程、总体方案、主要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中心主任助理王俊峰研究员宣读了《关于公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届用户委员会委员名单的通知》,聘任南京大学闻海虎教授等49名专家担任用户委员会委员。

2740C

第二届用户委员会主任闻海虎教授代表用户委员会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努力做好五个“积极”。一是积极申请课题,利用设施开展前沿科学研究;二是积极向国内外专家推荐设施,培育更多高水平用户;三是积极为优化提升项目建言献策,共同推动设施测量水平的提高;四是积极完成中心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好相关评审、咨询等工作;五是积极在学术报告中宣传设施,让更多用户了解和使用设施。

随后,北京大学王楠林教授、王健教授,浙江大学袁辉球教授,中科院物理所陈其宏特聘研究员,合肥强磁场中心王俊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何林教授分别作了用户特邀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拟开展的强磁场下相关科学研究。

330C8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们还听取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优化提升项目10类实验测试系统的建设方案和内容等情况介绍,并分组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围绕实验测试系统的科学问题、技术改进、用户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届用户委员会由来自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强电磁工程科学等研究领域的国内高水平用户专家组成,主要职责是制定与用户有关的政策、反映用户的意见及要求、协调用户与中心之间经常性事务、参与用户申请课题的审定等,将促进中心持续提升设施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国内外用户开展强磁场相关科学研究提供先进的实验平台。


附: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二届用户委员会名单

主 任:闻海虎

成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伟强、马衍伟、王亚愚、王帆、王俊峰(合肥)、王俊峰(武汉)、王健、王楠林、邓风、龙有文、田明亮、刘冰冰、刘建华、刘俊明、孙阳、孙学峰、严密、李世燕、李从刚、李更、杨欢、吴广宁、吴涛、吴锴、邱建荣、何长振、何林、宋友、宋凤麒、张远波、张清明、陈伟根、陈张海、陈晓嘉、金魁、修发贤、袁辉球、贾爽、徐海波、高家红、唐淳、董振超、蒋田仔、程金光、鲁军勇、温锦生、雒建林、熊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