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组合薄膜技术在超导体探索和研究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6-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目:组合薄膜技术在超导体探索和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袁洁  工程师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间:2016128日下午3:30

点: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C204


报告摘要:

材料基因组计划(Materials Genome Initiative)的核心目标是将新材料的研发周期缩短一半。其核心实验技术,如高通量组合薄膜制备以及快速筛选,正被广泛应用于超导、磁阻/磁体、铁电/介电材料、多铁(Multiferroic)、记忆合金等众多新型功能材料的研发中。本报告将简要回顾高通量组合薄膜实验技术的发展历程,并以最近的研究工作为例讨论组合薄膜技术在超导体探索和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袁洁,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工程师(2013年至今)。2002年武汉大学学士,2007年中科院物理所博士,2007-2013年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Science)博士后。2013年6月加入中科院物理所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中国科学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现主要从事高温超导机理的研究和高通量组合薄膜技术的研发。在Nat. Commun.、JACS、PR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拥有国内外授权专利11项。


热忱欢迎广大老师,同学来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