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机械非平稳信号的检测、消噪与信息理解

发布日期:2015-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EE?e=.jpg目:机械非平稳信号的检测、消噪与信息理解

报告人:林京  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间:2015526日下午3:00

点: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B206



报告摘要:

许多情况下,机械动态信号总表现为很强的非平稳特性,故障、工况、环境等因素都会使测试信号表现出非平稳特点,如何理解这些非平稳信息对识别设备的运行状态和故障诊断十分重要。本报告从两类常见的非平稳机械动态信号的分析入手,研究机械脉非平稳信号的检测、消噪方法,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对机械设备运行状态的理解。


报告人简介:

林京,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机械装备诊断基础研究”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研究领域为机械动态测试与故障诊断、结构无损检测与评估、智能装备与制造等,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分别获得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09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热忱欢迎广大老师,同学来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