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磷基新能源材料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题目:磷基新能源材料

报告人:喻学锋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时间:2021年10月23日(周六下午16:00

地点: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B206会议室


报告摘要:

高性能的新能源材料是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基础和强大动力。磷矿是国家战略资源,发展磷基新材料对我国磷资源的高效利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团队近年来围绕着磷基新能源材料开展了系统研究︰发展了磷-磷键重塑机制,建立了黑磷等新型单质磷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和表面调控技术;揭示了磷-金属成键机制,发展了系列新型磷金属催化剂;开展了磷负极、磷酸铁锂正极等材料领域的初步探索。


报告人简介:

喻学锋,武汉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材料所副所长。从事新材料和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在黑磷等新材料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学术成果,近五年在《自然·纳米技术》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00多篇,论文总引用超1.1万次,入选全球TOP2%科学家榜单;承担企业横向经费过亿元,获授权发明专利70多项,20多项专利实现了技术转化,孵化了多家高科技公司。入选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广东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获中国科技新锐人物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先后参与组建了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院和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


热忱欢迎广大老师、同学前来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