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彭涛教授团队入选学校“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2016-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邓睿岚)12月22日上午,第二批“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支持计划”入选团队授牌仪式暨座谈会在南三楼召开,我中心彭涛教授所带领的团队顺利入选。校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为入选团队负责人授牌,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彭涛教授认为即便不考核,团队的压力也很大,这种压力来自对科研更高目标的追求。“做科研是有瘾的,一旦实现了我自己设定的目标,那种精神享受比物质享受来得强烈的多。”

“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支持计划”的实施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争创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重大举措。旨在支持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术骨干和研究群体,围绕基础研究、工程科技前沿或多学科交叉前瞻性研究领域,开展自由探索研究。通过计划的实施,为团队创造良好的条件和自由的环境,催生重大原创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