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磁场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马丽敏)为进一步探讨如何支撑重点研究工作,就如何发挥学科交叉、资源共享的优势,加强强磁场中心和物理学院的人才合作交流,强磁场物理研究所于2017年2月16日下午两点在中心A319室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工作研讨会”,研究所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朱增伟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分为三项议程:首先朱增伟教授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年物理所初步具有的规模和研究进展。其次付英双老师、吕京涛老师、刘鑫老师、高锦华老师、王顺老师、张文号老师、朱增伟老师、徐刚老师、于海滨老师等九位老师分别就各自课题组的研究课题如何与强磁场做更好的衔接,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通过研讨大家在已有课题基础上总结与确立了奇异超导、拓扑半金属、二维介观等关键性的三个研究方向。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使得强磁场物理所的运行机制更加完善,不同学科间的交叉合作更为紧密,是物理所具有开拓意义的一次研讨会。在新的一年,希望强磁场物理所的成果不仅在数量上,更可以在质上深入发展,在未来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物理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