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潘垣院士当选湖北省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2009-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429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洪山礼堂举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398名省劳动模范和115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受到表彰。省领导罗清泉、李鸿忠、杨松、宋育英、张昌尔、李明波、李春明、潘立刚、蒋大国、张岱梨出席大会,并为劳模代表颁奖。

  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学院潘垣,校党委常委、同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安民光荣当选湖北省劳模。陈安民代表获奖者上台领奖。

    潘垣院士是磁约束聚变技术、高功率脉冲电源技术专家。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防科技委员会主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名誉院长。现任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ITER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惯性约束聚变点火装置(ICFIF)国家重大专项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磁约束聚变(MCF)专家委员会科学顾问,教育部磁约束聚变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院部委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多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

       陈安民30年来不断地追踪世界医学发展的前沿,不懈地进行着医学研究,完成了一系列科技创新,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17项,8次获得中华医学会、湖北省政府颁发的科技成果奖,5项科研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其中3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表学术论文236篇,主编《脊柱外科手术图谱》,参编《矫形器的应用》、《外科基本技术》等4部专著,全国统编教材1部。三十年间培养博、硕士50人,博士后2人。先后被国家教委、国务院学位办、卫生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博士”“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