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校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南大学钟掘院士参观强磁场中心

发布日期:2009-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58日下午,中南大学钟掘院士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斌、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克训的陪同下参观了强磁场中心,中心科学实验部部长夏正才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访的钟掘院士,并介绍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目前的建设情况。钟掘院士对于强磁场装置的科学应用十分看好。

       钟掘院士长期从事机械工程和材料制备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大型材料制造装备,复杂机电系统设计与技术集成,微电子、光电子器件制造装备等方向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近50余项,发表论文210余篇,出版专著4部。在金属材料制备原理与技术装备、塑性加工界面技术、复杂装备设计理论与故障诊断等研究中获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对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技术进步做出突出贡献。